close

        學校的門

    一大早到了學校的門口,那摸起來冰冰涼涼、身上有些地方生鏽的校門,微笑著站在刻著「竹塘國中」四個大字的石柱旁,張開雙臂迎接著我們,為大家展開在學校的一天。

    穿越了操場、爬上了階梯,到達了那道外表冰冷,裡面卻異常溫暖的班門口,我推開了那笨重而且高大的門,他帶我走進那能讓我獲得知識、友情、歡樂的世界,那裡是我的第二個家,可以讓我在那裡和同學分享喜、怒、哀、樂,教室的這扇門,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門。

    在班上,我當上了衛生股長兼國文小老師,就這麼剛好,這二項職務都常常要到學務處去。學務處的門,舊舊的,有些地方還生鏽,給人一種避之唯恐不及的感覺,學生們都很怕到那裡去,彷彿一打開門就會發現自己身處在地獄裡,令人直冒冷汗,學務處的這扇門,對大部分的學生來說是一扇很恐怖的門。

    在學校的角落,有一座垃圾場,樹葉和雜草都到在那邊,旁邊有一扇小門,通往三清宮。那扇小門,雖然都生鏽了,但是上面卻有著學生們期待回家的氣息。每天的放學時間,家長接送的學生都會從這裡經過,小門便站在一旁和大家說再見。這扇小門,是回家的門,也是我最喜歡的門。

    在生活周遭,有很多不一樣的門,每扇門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,每個人都應該去想一想這扇門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?那扇門的意義又是什麼?說不定就能發現一些有趣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86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