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一天的作家

    上課上到一半,老師問我們:「長大以後你們想做什麼職業?」,有人想當警察、有人想當空服員、有人想當總統,各式各樣的職業都有,而我呢?我想當一名作家。

    某天夜晚,我獨自一人在寫作房裡埋頭苦幹,不眠不休地「爬格子」,好不容易完成了一篇我覺得不錯的小說,沒想到出版社的編輯居然毫不留情的說:「你這篇小說我們是不會採用的。」我臉上浮現沮喪的表情問:「為什麼?」,編輯無情的說:「你的文章虎頭蛇尾,收尾收得不好!」,我的心情在一瞬間掉落到了谷底,只好帶著那篇小說失落的回家了。

    回到我的寫作房,我立刻修改我的小說,挑燈夜戰幾個晚上後,終於修改完成了,我立刻飛奔到出版社,編輯看了看,微笑的說:「很好,我們會幫你出版這篇小說的,請放心交給我們吧!」,我高興的跳了起來,大喊一聲:「耶!」。終於,我的小說出版了,才一出版就洛陽紙貴,佳評如潮,受到許多人喜愛。

    「喂!下課了,要不要一起去打球?」,我被這句話拉回了現實,只見同學拿著籃球站在我的座位旁,原來剛才的事是我在幻想,我做在位子上呆了一會兒,才回了他一句:「好!」,就和他一起奔向球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86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