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比讀書更重要的事

    在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事比讀書更重要,例如:健康、親情、事業、朋友等,其中,我認為「朋友」比讀書更重要。

    「朋友」,能讓我們在他們的身上學習到許多事。在論語中,有一篇是這樣子寫的,子曰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擇其善者而從之;其不善者而改之。」意思是說,在一群人中,必定有我可以效法的老師,要學習他人的優點,改進它人的缺點,不要重蹈覆轍。朋友也是如此,個個都是我們的老師,當朋友做錯事時就可當成自己的經驗,下次避免犯下和他一樣的錯誤;如果覺得朋友身上有些直得自己學習的地方,那就該多向他學習,並把自己的缺點改進。

    讀書雖然能帶給我們許多有用的知識,但如果一個人從早到晚只知道讀書、讀書,也不願學習一技之長,最後變成了一個「書呆子」,也不肯結交朋友,使生活變得很一陳不變、了無新意。當你遇到了困難時,也沒有朋友可以幫忙;相反的,一個人不太會讀書,但是卻有很多專長,也有很多朋友,那在他遇到金錢上的困難時,他就能去找他的朋友幫忙了,所以,朋友真的很重要。

    為什麼我會覺得朋友比讀書重要呢?因為朋友能夠在自己面臨困難時幫助自己,也能帶給自己歡樂,因此我認為朋友比讀書更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86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